难民太多 瑞典富人被要求将度假别墅租给难民住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7:04:02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8月9日报道,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难民住房问题,瑞典地方政府近日要求该国富人允许难民租住在他们的度假别墅中。

最近被分配了安顿难民任务的地方当局已向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发出了告知函。官方负责人称,他们鼓励房屋业主在没有政府干涉的情况下,基于商业原则同租户签订租赁协议。但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某些情况下,社会工作者必须介入其中,给需要新住所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距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40英里(约64公里)的海港小镇北泰列(Norrtalje)就是难民住房严重短缺的地区之一。当地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阿里•拉希德说:“我们认为这里有很多房子及房间可以出租过冬。”

“像其他地方一样,我们也有住房需求亟待解决。有很多人需要帮助:难民,年轻人以及其他和我们联系的人,”他继续说道,“至于房租,将由双方协商,政府不会强加干涉。”

“但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将提供帮助。我们可以提供房屋租赁条例、合同等方面的信息。甚至于在特殊情况下,我们可以提供租赁担保。”拉希德补充说。

拉希德称他对当地居民在租房给难民问题上“出乎意料的强烈”反应表示很满意。他说:“人们响应号召,提出问题并对此表现了强烈的兴趣。”

“我们记下了报名者并联系他们以了解房子是否合适。我们也希望,更多人度假回来后,能提供给我们更多空房。”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新规定,瑞典地方政府要为21700名持有居住许可的难民寻找安身之地。

此前,英国也推出了类似的志愿帮扶计划,但受到了地方当局的强烈抵制。

(编辑:刘世东 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