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强力反击:开除近1700名军官 关闭130多家媒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50:57

土耳其总统强力反击:开除近1700名军官 关闭130多家媒体
7月20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总统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严玉洁) 土耳其日前发生未遂政变,总统埃尔多安随即展开反击。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8日报道,官方消息人士27日称,土耳其当局近日开除了近1700名军官,关闭130多家媒体。

一名土耳其政府官员称,已经有1684名军官被开除,理由是他们参与了7月15日到16日发生的未遂政变。在27日公布的被开除军官名单中,有149人是军队将军。军方数据显示,这大约占到了土耳其将军总数的40%。

埃尔多安指责流亡美国的土耳其知名宗教人士居伦策划了这场政变。截至目前,土当局已经暂时停职、开除或调查了6万名士兵、警察、老师、法官等涉嫌与“居伦运动”有关的人。

此外,土耳其政府在官方公报中说,3家新闻通讯社、16个电视频道、45家报纸、15家杂志和29家出版商已经被责令关闭。在此之前,当局已经关闭了一些涉嫌与居伦派系有关的媒体。27日早些时候,另有47名记者被逮捕。

这些举动进一步引发一些人权组织、西方政府的担忧。美国27日指出,它能理解土耳其当局想让企图发动政变者承担后果,但是逮捕更多的记者是“令人担忧的趋势”。

在土耳其当局的逮捕名单中还包括一些知名左派人士,他们并不信仰居伦的宗教观。因此有人担心,一些人可能遭受打击,仅仅因为他们批评埃尔多安及其政府。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