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向里约市长赠送袋鼠玩具 终结口水战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4:00:26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向里约市长赠送袋鼠玩具 终结口水战
 
7月2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右二)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右一)和里约市长帕埃斯(右三)的陪同下考察里约奥运会圣火台所在地。(图片来源: 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代表团7月27日向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赠送了一个拳击袋鼠玩具,以示双方言归于好,不再就奥运村住宿问题打口水战。

7月24日,帕埃斯对澳大利亚代表团对房屋问题的投诉表示毫不在意,并称可能在澳代表团成员屋前放上一只袋鼠,以使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的言行惹怒了国内外许多人士。

澳代表团团长凯蒂•奇利尔27日向帕埃斯赠送了一只小小的毛绒袋鼠,用来表示澳方并不介意这位直率市长的言辞。奇利尔称,这只是帕埃斯善意的“玩笑”。帕埃斯则将里约市的城市钥匙交给了代表团。

在房屋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奇利尔和她的团队都在奥运村外居住。阿根廷代表团此前也拒绝入住。意大利和新西兰代表团则称,在组织者承认房屋的水电系统在交房前未经过规范的检测后,他们不得不自己给维修工打电话解决问题。

在27日举行的入住欢迎仪式上,帕埃斯微笑着向澳大利亚代表团道歉,并感谢他们的理解。他说,澳大利亚队将成为他在奥运会上第二支持的队伍,仅排在巴西之后。

奇利尔在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我们在整个过程中都努力在笑……为了保持我们的好心情。”她表示,已有50余位澳大利亚运动员搬回了官方指定住宿地点,“奥运会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在与其他国家沟通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困难和障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以好心情去配合主办方。”

帕埃斯已经派遣了600余名工人修整奥运村各区域,并希望截至本周末,31个高层大楼能全部完工并启用。

距离奥运会开幕式只有数天,目前只有约1.8万名代表团成员到达奥运村,其余大部分成员将于下周抵达。

成千上万的士兵与警察已经在街道上巡逻,一艘军舰正驻守在科帕卡巴纳湾。奥运期间,在那里的临时大型竞技场上将举办沙滩排球比赛。

于27日抵达巴西的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淡化了对于赛事准备不周的担忧。“每届奥运会在开幕前的最后几天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巴西会解决它们的,”巴赫这样告诉记者,“你都可以感觉到奥运的氛围了……我们对巴西很有信心。在巴西,将会有一场绝佳的奥运会。”

帕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整个城市将因奥运会而受益,是它使那些拖延已久的项目终于完成。他表示,游客们会发现,尽管这还不是一个完美的城市,但比起2009年的里约好太多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