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停职总统罗塞夫被邀出席奥运会 望仍被视为头号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1:10:23

巴西停职总统罗塞夫被邀出席奥运会 望仍被视为头号人物
 
5月1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普拉纳尔托宫,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中)举行新闻发布会。 巴西参议院12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将被暂时停职最长达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将出任代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欧叶)据法国媒体报道,尽管因弹劾案被停职,罗塞夫于26日称,她依旧会坚持以巴西总统的身份出席奥运会。

奥运会的组织者们正因为一个棘手的问题焦头烂额,那就是如何在8月5日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安排座位。

于5月停职且将于奥运会后受审的罗塞夫被邀请参加此次奥运会。然而,时任代总统,罗塞夫的政界劲敌米歇尔•特梅尔也受到邀请。如果罗塞夫卸任,特梅尔将接替她成为新一任的总统。

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葡萄牙语频道采访时,罗塞夫表示她希望自己能以头号人物的身份被对待。

“我不想在里约奥运会上沦为配角。”罗塞夫如是说。

据《圣保罗州报》最近报道,罗塞夫的邀请函与其他几位巴西前任总统的邀请函十分相似,包括她的前任卢拉等。

来自左翼劳工党的罗塞夫被指控违反政府预算法。她称这些指控都是无中生有,并且她可以安然度过在赛事结束数天后的参议院判决投票。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