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戴博:维基解密公布民主党初选内幕对希拉里影响不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7:29:33

美国专家戴博:维基解密公布民主党初选内幕对希拉里影响不大

7月25日,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举办的研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严玉洁)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从当地时间25日起举行。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诚信度。

戴博指出,仅有33%的美国人相信希拉里在公共场合说的是心里话,其他人则认为她说话是经过政治考虑的,这是她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不存在这个问题,虽然很多人认为他很粗鲁、很过分,但是包括其反对者在内的多数美国人都认为他说的就是内心所想。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夕,维基解密披露了1.9万封黑客盗取的电邮,内容显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初选开始时已经倾向于希拉里,这引起了另一名参选人桑德斯的不满。不过戴博认为,此事影响不大,很快就会平息。就如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被爆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抄袭“第一夫人”米歇尔8年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一事虽引起轩然大波,但很快就风平浪静。

戴博进一步指出,从2008年大选来看,希拉里和奥巴马在政策立场上没有根本分歧。希拉里若当选,应该会深化和完善奥巴马政府的政策。不过,希拉里本人目前还没有具体阐明她的政策,还有待观察。

戴博和CCG高级研究员邹德浩等几位在座的专家认为,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当选,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差别都不大。

(编辑:周凤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