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将公布50万份土耳其政府文件 必引发更大争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1:37:05

维基解密:将公布50万份土耳其政府文件 必引发更大争议

图为土耳其民众集会支持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独立报》7月19日报道,土耳其日前的军事政变导致国内人心惶惶,而维基解密(WikiLeaks)19日表示将公布土耳其政府政治体制方面的文件,此举将给这个本已存在极大分裂的国家带来更大的争议。

“为一场战役,做好准备吧。”维基解密表示,它将公布50万份政府文件,以及30万封电子邮件。

自从维基解密宣布将公开文件后,其网站的服务器就受到持续攻击。维基解密称目前不确定威胁来源,但誓言“我们将战胜这种攻击,照常公布。”

当地时间16日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军方士兵在安卡拉及伊斯坦布尔封路封桥,当天造成超250人死亡,其中有100人是参与政变的士兵。

埃尔多安誓言将清除与本次军事政变相关的“毒素”,此外他拒绝撤销对参与政变人员的死刑判决。

土耳其许多人担心埃尔多安利用军事政变来收紧对国家的掌控。此次政变后,近3000名法官及法律人员遭拘捕。

维基解密一再重申网站对埃尔多安所在的正义与发展党持中立立场:“土耳其人问维基解密究竟是支持还是反对正义与发展党。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我们唯一的立场就是真相压倒一切。”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