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前空军司令承认策动政变 镜头前满脸伤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4:50:05

土耳其前空军司令承认策动政变 镜头前满脸伤痕

视频画面显示,厄兹蒂尔克的头部和上半身出现多处伤痕,右耳被白色纱布牢牢裹住。(图片来源:土耳其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土耳其前空军司令阿金·厄兹蒂尔克向检方承认参与策动上周末发生的军事政变。

上述消息来源于土耳其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报道援引厄兹蒂尔克的话说他告诉审讯人员自己“有意发动政变”。

18日,数十名涉嫌参与未遂军事政变的官员,包括厄兹蒂尔克在内,在安卡拉接受审讯。审讯开始前,土耳其当局为这些叛变者安排了一场特殊的“游街示众”活动:涉案人员脱下军装、换上便服,双手被绑在身后,逐一出现在摄像机镜头前,被勒令大声报出自己的姓名和官衔。

视频画面显示,厄兹蒂尔克的头部和上半身出现多处伤痕,右耳被白色纱布牢牢裹住。厄兹蒂尔克出生于1952年,担任土耳其空军司令至2015年,同时还是土耳其高等军事委员会成员,原本定于今年8月退休。此前,他否认参与政变,坚称自己一直在努力阻止政变。

报道称,这段视频在安卡拉市内一间警局里拍摄完成。视频中,几名双手被绑在身后的高级将领被带到一个房间,待他们站好之后,一名男子吼道:“你们失败了觉得高兴吗?”,然后命令他们依次报出自己的姓名和官衔以进行“羞辱”。一组人员报数完毕被勒令“滚出去”,然后下一组人员被带进来继续做同样的事情。

此外,还有一个视频显示当天受审的全部涉案人员站在楼梯上等候“游街”。

本月15日晚,土耳其突发军事政变但很快被当局平息,策动政变者出动坦克阻断路面、派出战机轰炸议会,还试图夺取伊斯坦布尔机场,造成逾200人死亡。截至17日晚,土耳其政府已逮捕了至少6000名涉案人员,超过8700人被解职,其中包括30名省长、52名民法监督员和16名法律顾问。埃尔多安17日出席一名在军事政变中丧生的老朋友的葬礼时誓言报仇,声言将“继续清理所有国家机构残存的病毒”。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