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000多人因未遂政变被捕 司法部长:人数还会上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7 22:06:17

土耳其6000多人因未遂政变被捕 司法部长:人数还会上升

7月16日晚,土耳其民众在安卡拉市中心的红新月广场聚集,抗议军事政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信莲)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土耳其当局继续逮捕参与7月15日晚军事政变的法官和军官。截至目前,已有6000多人被捕。

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说,相关“清除行动”仍然在继续,被捕人数还会上升。据报道,17日被捕者包括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Incirlik Air Base)司令厄肯准将。去年,土耳其允许美国军队使用该空军基地对叙利亚及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展开空袭。

土耳其安全部队17日突击检查了全国各地的多处军事基地,一些高级军官乘直升机逃到邻国希腊,寻求政治避难。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其中一些人据信是军事政变的策划者。

土耳其一位高级官员说,政府已恢复了对全国各地的控制,但一些政变密谋者仍未投降。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