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府:"一小撮士兵"政变图谋不会成功(图)

来源:海外网
2016-07-16 08:20:11

土耳其总统府:

海外网7月16日电据路透社,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土耳其总统飞机拒绝降落,并请求德国政治庇护。另据BBC,土耳其军方组织发表电视声明,称已掌控国家政权,组建“和平委员会”。声明称将实施宵禁,并可能出台新的宪法。BBC报道,有武装直升机正向总统府开火,埃尔多安本人并不在内。

土耳其总统府:

土耳其总统府网站16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总统埃尔多安安然无恙,“一小撮士兵”的政变图谋没有成功。土耳其总统通过手机和CNN当地的电视台进行了视频通话。埃尔多安表示,自己仍然是土耳其总统和军队总司令,呼吁国民走上广场和机场抵制政变。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武装政变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这是由军队少数派发动的政变企图,政变企图是由“Parallel State”的成员们发起;不相信政变的支持者会成功。

土耳其军队15日晚间突然封锁伊斯坦布尔的两座大桥,电视画面显示军机在低空飞行,桥上出现坦克。多架土耳其战机15日晚从安卡拉市中心低空飞过,当地媒体报道说这些战机是为了加强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附近的警戒。土耳其国家电视台宣读军方“祖国和平委员会”声明,土耳其政府已经丧失合法性并被推翻,军方确认将接管国家权力,要恢复“自由和民主”,与世界其它国家恢复良好关系。全国实施戒严和宵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