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不满之夏:美官员担忧土耳其机场爆炸是新一轮恐袭开端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14:47:55

漫长的不满之夏:美官员担忧土耳其机场爆炸是新一轮恐袭开端

6月29日凌晨,一名儿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外啼哭。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晚接连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9日凌晨宣布,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爆炸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29日电(朱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多名官员担忧,28日在土耳其机场发生的致命爆炸事件可能是新一轮恐怖袭击浪潮的开始。“漫长的不满之夏才刚刚开始。”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如是说。

对于此次恐怖袭击的发动者,一些美国官员表示,多名自杀式袭击者同时发动袭击以及袭击所针对的目标符合伊斯兰国(IS)的袭击特征,而不是库尔德工人党

一位美国高级反恐官员称:“只有两个群体能够进行这样大规模的袭击。但库尔德工人党往往针对的是土耳其人,而不是具有国际意义的目标。”他补充说:“这次恐怖袭击针对的是无差别目标,符合伊斯兰国(IS)的特征。”

曾任美国驻土耳其和伊拉克大使的詹姆斯·杰弗里也同意这个观点,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土耳其已经发生四次恐怖袭击。”

另外,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一位在恐怖袭击中牺牲的英雄警察可能拯救了几十条生命,他曾将一名袭击者摔倒在地。“一名曾为我们多次服务的搬运工在机场听到了爆炸的巨响。他看到一名警察与一个人在地上搏斗,这名自杀式袭击者随后引爆了炸弹。”NBC记者恩格尔说。

当地时间28日深夜,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近40人死亡,140余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随后宣布,该爆炸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