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内土耳其遭受的爆炸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12:23:00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在当地时间6月28日夜间发生恐怖袭击。此次恐袭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彭博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这样评价土耳其所面临的威胁:“2016年,由于地区冲突,以及IS和库尔德武装的威胁,土耳其日益被视为中东冲突的一部分,而非其外的安全岛。”

以下是2016年内土耳其遭受的爆炸袭击事件汇总:

1月12日,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0名外国游客遇难,15人受伤。

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军方总参谋部、议会和空军总部的交接地带发生汽车爆炸,造成29人死亡,多人受伤。

3月13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炸弹袭击,红新月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爆炸,造成37人人死亡,事后,库尔德武装自由猎鹰(TAK)声称对2月和3月的两起爆炸负责。

4月27日,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布尔萨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除自杀式袭击者在爆炸中死亡外,还造成17人受伤。

5月1日,土耳其东南部城镇努赛宾发生针对军人的炮弹袭击,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14人受伤。当天的第二起袭击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加齐安泰普,该市警察总部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

5月10日,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发生一起针对警车的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其中包括12名警察。

6月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公交车站附近发生针对警方的汽车炸弹袭击。袭击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11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

6月2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多人受伤。

(编辑:沈洋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