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共和党人不愿特朗普当总统候选人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6:19:42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沈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和《华尔街日报》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只有45%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他们对唐纳德·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表示满意,而52%的人则认为本应选择其他人作为候选人;相比之下,52%的民主党选民对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表示满意,45%的人则表示他们更希望希拉里以外的人当选。

共和党人因意识形态和教育程度的不同而对特朗普持不同态度。53%的保守派共和党人希望特朗普之外的人成为候选人,45%则对他表示满意;对温和派的调查结果则显示,满意特朗普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占到49%,与不满意者持平。

也许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受教育程度在高中及以下的共和党人中,有58%的人对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表示满意;而在拥有大学学历的共和党人中,希望特朗普以外的其他人成为总统候选人的比例则达到60%。

不过,特朗普在多个领域以及总统应具有的特质方面都较希拉里更有优势。在改革华盛顿事务方面,有53%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可以做得更好,而选择希拉里的只有23%;关于谁能更好地处理经济问题,特朗普和希拉里获得的支持分别为47%和37%。更有45%的选民认为特朗普能更好地捍卫美国的利益,而选择希拉里的则只有37%。从民调结果还可以看出,特朗普在诚实坦率这方面更有优势(41%对25%)。

不过参与民调的选民同时认为,希拉里在以下几方面能力更胜:成为一个优秀的武装部队总司令(44%对32%),能够更好地团结整个国家(40%对26%)以及拥有处理危机的能力(48%对34%)。

关于颇具争议的“穆斯林禁令”,有49%的选民表示反对特朗普日前要求暂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境内的主张,其中包括73%的民主党人、53%的无党派人士以及仅仅23%的共和党人。

相反,在支持“穆斯林禁令”的34%选民中,包括59%的共和党人,但只有12%的民主党人和31%的无党派人士同样支持该禁令。

另外,根据此次民意调查,2016年的大选竞争依然十分激烈。目前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仅比5月份时3个百分点的优势稍有提升。

美国NBC新闻和《华尔街日报》于6月19日至23日进行的此次民意调查涉及1000位注册选民。此次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