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只老鼠神庙内泛滥成灾 游客慕名前来敬拜

作者:唐皓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21:21:39
 
 

两万多只老鼠神庙内泛滥成灾 游客慕名前来敬拜

印度克勒妮·玛塔神庙有超过2万只老鼠。(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实习生 唐皓月)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6日报道,在一座印度神庙里,超过2万只老鼠遍地横行。老鼠通常被视作地球的灾难,但却有许多远道而来的参观者到此敬拜这些啮齿动物。

克勒妮·玛塔神庙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代什诺盖,因这里的老鼠泛滥成灾,而又被人成为“老鼠庙”。

游客和当地的居民都非常崇敬这些老鼠,不遗余力地保护这个物种,他们为其建立巢穴和烤架,防止猛禽等捕食者的侵袭,因为人们把这种老鼠看做圣洁的东西。根据传说,当死亡之神亚马让女神克勒妮·玛塔的继子转世时,他也将女神所有的孩子转世成了老鼠。但这个传说背后的故事是有争议的。另一个版本称,当时一支2万人的强大军队逃到代什诺盖,他们都被判了死刑。克勒妮·玛塔大发慈悲,把他们变成了老鼠,使之免于一死。作为报答,这支军队许下诺言,永远在克勒妮·玛塔的神庙里侍奉她。

游客苏伦德尔·夏尔马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这座神庙。尽管这些老鼠已经在这个地区很多年了,但是这里从来没发生过瘟疫。人们到这里来,把老鼠当做神一样敬拜。”在神庙里,老鼠行动自由,信徒们每天都在大碗里倒上牛奶和粮食供老鼠食用。

游客莎薇塔·夏尔马说:“我一直都来这座神庙敬拜。第一次来的时候,看见到处都有老鼠,我非常开心。但是一只老鼠碰到我的脚时,我还是叫了起来。”在神庙院子里,黑色和棕色老鼠很常见,所以信徒相信,能看见白色老鼠就是一种福气。

一个名叫米什拉的游客说:“我曾来这里看老鼠,白色老鼠被视为是幸运的。如果谁看见了一只白色老鼠,上帝就会赐福于他。我很高兴曾经看到了一只白色的老鼠。”

加拿大摄影师欧文·林在神庙里亲眼目睹了这一奇特的景象。他说:“我们为这一奇观而来。之前有些担心,因为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到达时,神庙很安静,我们不确定这趟旅行是否值得,但是你接着往里走,看看神庙的周围,就会发现神庙里遍地都是老鼠。”

“我不怕老鼠,所以老鼠没吓着我,但如果你怕老鼠,这里的景象真的会让你感到很紧张。它们一点不害羞,好像一点都不在乎人,它们也没有攻击性,好像就是想着吃。一些老鼠很健康,另外一些看上去有点邋遢。”

神庙的祭司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些毛茸茸的“居民”,并且警示来访者在庙内走路要小心,避免踩踏到它们。根据神庙的规矩,不小心踩死一只老鼠是一种罪恶,所以,犯罪者一定要买一个金的或银的老鼠雕像放在神庙里,以此赎罪。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