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93人命丧雷击 印度农民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8:10:31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受季风气候影响,印度多地近日迎来暴雨和雷电等恶劣天气,印度官方6月22日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两天内已有至少93人因雷电天气丧生。作为雷击遇难者的主要人群,印度农民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妥善应对。

遇难者主要集中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印度当局表示,该邦已有至少56人死于大雨雷电引发的事故,另有28人受伤。同时,在北方邦、恰尔肯德邦和中央邦,也有37人因雷击而丧生。

由于生活所迫,许多农民在暴雨期间仍坚持在田间作业,从而引起悲剧发生。作为此次雷击遇难者的主要人群,农民们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以保障自身安全。一位名叫拉尔·巴布·乌斯瓦哈的农民说:“干活就是干活。我们不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就停下手中的活。我们必须继续在田间劳作。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之时,我们心里仍然感到非常害怕。”

乌斯瓦哈认为,每年因雷击事故丧生的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农民,所以政府应该帮助农民。“我们需要帮助,但政府做了什么?政府帮过农民什么?我们遇到了这么多问题,但他们根本不关心。” 另一个名叫萨福安·库马尔的农民说:“我们不能呆在家里,我们也不能出去。我们陷入了两难困境。如果政府能帮助我们,我们愿意按照他们所做的来做。”

每年6月到10月,印度都会迎来季风雨季,雷电天气非常频繁。本月,印度南部遭遇雷雨袭击,但是本周的死亡人数大大超过往年数值。

拉克什·库马尔·辛格是可怕的雷雨天气的亲历者,“当时我正在开车,空中的闪电特别刺眼、弄得我什么都看不见。但我太害怕了,根本就不敢停车,只能继续开,感觉好像天上正在打仗一样。”他还表示:“雨季来临前农民们抱怨天气干旱,如今终于下雨了,他们不得不整日在田里劳作。然而,雷电随时会来,留给农民避难的时间并不多 。

报道称,对每个雷击事故受害者家庭,印度政府已经宣布将给予40万卢比(约4万人民币)的抚恤金。另外,根据受伤的严重程度,受伤的农民还可以获得其他救助款项。

译者:姚春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