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安部同意在河内市和胡志明市恢复成立抢劫犯抓捕队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7:06:48

中国日报河内6月2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27日报道,越南公安部总政治局副局长黎文帝中将近日指出,将成立隶属河内市和胡志明市公安局的抢劫犯抓捕队。但他也承认,这会与法律之间产生很多矛盾。

越南公安部同意在河内市和胡志明市恢复成立抢劫犯抓捕队

越南公安部总政治局副局长黎文帝中将。(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黎文帝说,公安部同意成立抢劫犯抓捕队,在不久的将来,将成立隶属河内市和胡志明市刑事警察部队的两个小队。

目前,总政治局正在考虑研究这两个小队的活动机制,确保按照组织进行活动且不违犯法律。黎文帝说,“根据法律规定,目前很难成立抢劫犯抓捕队。”黎文帝还引证说,现行法律明确规定了哪些队伍可以在执行任务时跨越红线。

今年5月中旬,越南胡志明市市委书记丁罗升多次强调要恢复成立抢劫犯抓捕队。这是一支精锐的队伍,曾经令罪犯闻风丧胆。丁罗升指示说:“应该为这支队伍装备协助工具,以便让战士们可以有效地进行活动,使胡志明市成为罪犯害怕的地方。”

胡志明市公安局领导对丁罗升的意见非常赞同,并向越南公安部提出了申请。

越南公安部同意在河内市和胡志明市恢复成立抢劫犯抓捕队

抢劫犯抓捕队诞生于1978年3月,当年该队的青年战士都是从公安的优秀成员中选拔的。战士们接受汽车驾驶训练和射击训练,可以全速驾驶汽车在禁行路段执行任务,并可在鸣枪示警之后枪击带枪的罪犯。(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抢劫犯抓捕队诞生于1978年3月,当时胡志明市的罪犯十分猖獗。据统计,当时每40分钟就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在1975年到1978年这3年间,有170人丧生、200人受伤,数千两黄金被抢劫。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