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架CASA飞机因气候恶劣在降低高度时坠毁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0:24:45

中国日报6月1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17日报道,越南军方日前确认,越南一架被派出搜寻此前失联苏-30飞机的CASA飞机因遭遇天气突变,在降低高度时坠毁。

海警司令阮光暂少将称,因气候恶劣,CASA飞机在降低高度时坠毁,飞机上有9人。

6月17日7时,阮光暂少将称,搜救部队尚未接近飞机坠落位置,也未能找到机组成员。

越南一架CASA飞机因气候恶劣在降低高度时坠毁
 
CASA飞机内部。(图片:越南媒体)

阮光暂少将说:“初步原因得到确认,因天气突然发生异常变化,飞机请求降低飞行高度,之后坠毁。”

越南一架CASA飞机因气候恶劣在降低高度时坠毁
 
越南海警部队的一架CASA飞机。(图片:越南媒体)

据悉,6月15日21时30分,在越南国防部,阮志咏上将已经与中国大使洪小勇见面并建议中国予以配合,希望中方创造条件允许越南舰船、飞机以及部队在北部湾分界线东部开展搜救活动,同时建议,如果发现飞机疑似物体或者飞行员立即向越方提供有关信息。

目前,搜救范围扩大到北部湾分界线以东区域。

越南一架CASA飞机因气候恶劣在降低高度时坠毁
 
CASA飞机失去联络位置距离白龙尾岛44海里。(图片:越南媒体)

6月16日下午,越南人民军队总参谋长潘文江中将已返回海防并直接指挥搜寻救护失去联络的CASA飞机、9名机组成员和此前失踪飞机苏-30的飞行员陈光凯。

6月16日12时30分,号码为8983的CASA巡探飞机在寻找飞行员陈光凯的途中失去联络,坐标为北纬19度25分40秒,东经107度19分54秒,距离白龙尾岛南西南约44海里,飞机上有6名士官和3名专业军人,飞机由918空军旅旅长黎谦全大校主驾驶。

CASA飞机是在前往发现疑似苏-30飞行员陈光凯的救生衣的地点的途中坠毁的。陈光凯则于6月14日在飞机苏-30飞机上跳伞失踪。

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主持中央军委常务会议,动员全军有关单位参加救护工作。参加搜寻CASA飞机和苏-30飞行员的人数有2700人还有防空、海军、海警、第三军区、第四军区的数百舰船和飞机。

(编辑:涂恬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