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动物园杀害大猩猩案 涉事男童照曝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09:53:24

美动物园杀害大猩猩案 涉事男童照曝光
照片中间是涉事的4岁男童以赛亚,以及他的母亲米歇尔·格雷(右)、父亲德奥尼·迪克森。(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高琳琳) 美国俄亥俄州动物园为救男孩而杀死大猩猩一事持续发酵。据英国《每日邮报》31日曝光了涉事男童以赛亚·迪克森的照片。

事发当天4岁的以赛亚和妈妈米歇尔·格雷到辛辛那提动物园游玩,结果不慎掉入壕沟,随后被栖息在这里的大猩猩Harambe举起。动物园方面出于对孩子的安全考虑,射杀了这只17岁的山地大猩猩。

检方已于31日就事件展开调查,并有可能提起诉讼。

据路透社称,因大猩猩Harambe遭到射杀,名为“禁止动物滥用”的动物保护团体于31日向美国农业部投诉涉事动物园,并申请对其处以高达1万美元的处罚。该团体在投诉信中表示,男童能够爬过围栏说明园方存在疏漏,应当受到处罚。

媒体起底男童父母

英国《每日邮报》30日将涉事男童的父亲“起底”,指他案底累累,近年已改过自新。

男童的父亲是36岁的德奥尼,来自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在辛辛那提从事工业设备供货商。迪克森与32岁幼儿园行政人员格雷育有4名孩子。

毕业于凯霍加小区学院的德奥尼,曾触犯抢劫、持械行劫及绑架等罪行,并于2006年因贩毒而入狱一年。近年,德奥尼经常于社交脸谱网上载与子女共享天伦的照片。

园方:坚持决定正确

在舆论一片挞伐下,动物园园长梅纳30日出面捍卫这项决定。

梅纳说,在4岁男童掉落壕沟的10分钟里,大猩猩“Harambe”显得焦躁不安。“大猩猩可以单手捏碎一个椰子,因此毫无疑问的,这名男童身处险境。”

梅纳表示:“我们坚持决定是对的。”他并且重申,大猩猩重达420磅(约182公斤),使用麻醉枪不会立即发生效果,有可能因此进一步危害男童的安全。

对于园区的安全引发质疑,梅纳强调,对每年约160万游客而言,动物园仍是安全的,但园方将重新检视各项设施,加以改善。

男孩母亲:望公众尊重隐私

4岁男童的母亲面对如潮的批评,在社交网上回应指儿子目前情况良好,并明白园方下达杀大猩猩的决定很艰难,但希望公众别再骚扰他们家庭。

格雷留言称:“我的儿子很安全,仅受到脑震荡及小许擦伤,没有任何骨折或内伤。”她指儿子已经出院回家,又感激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她指神保佑了他的儿子,直至园方人员到场。

格雷续称,当时绝对有管束好孩子,但意外仍然发生了。她表示:“我们明白这个决定对园方来说非常艰难,园方对大猩猩的离世感到极度哀痛。我们希望公众能尊重我们的隐私。”

网民愤怒:家长疏忽

目击者指这场事件并非意外,而是男孩嚷着要与大猩猩一起而擅自攀栏,网民批评家长疏忽,也有爱护动物人士批评园方“谋杀”大猩猩。

这名4岁男童掉落大猩猩栖息的濠沟,大猩猩“Harambe”拖他到别处,10分钟后园方为男童安全着想,即场射杀“Harambe”。

有目击者表示,听到男孩嚷着要入濠沟与大猩猩一起,但其母拒绝,当时她带着另外几名小孩。男童径自攀越围栏,堕入浅水濠沟,坐在水中,仰望着“Harambe”。目击者表示,“Harambe”触摸男孩的手和背,看似想帮男孩站起来,尝试保护男孩,但游人的尖叫声吓惊了“Harambe”,“Harambe”将男孩带出濠沟,拖到别处。当时有游客叫男童“保持镇定”,一名女子大叫“妈妈很爱你”。

不过网民认为“Harambe”枉死。事发后,3,000人加入脸谱群组“为‘Harambe’讨公道”,有网民指“Harambe”被谋杀,认为男孩父母应为事件负责。

爱护动物人士也震怒,善待动物组织PETA质疑园方射杀“Harambe”的决定,也有意见认为园方应加设围栏,防止再有同类事件。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