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一城市银行缺钱 教师被迫接受“以鸡换薪”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3:55:09

乌兹别克斯坦一城市银行缺钱 教师被迫接受“以鸡换薪”

 乌兹别克斯坦的努库斯市当局用刚孵出的小鸡替代薪水发给教师。(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程尔凡)拖欠薪水的事情屡见不鲜,用人方会给出五花八门的理由,更有甚者因确实没钱发薪水,用其他东西替代。你见过最奇葩的发薪方式是什么?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称,因银行缺钱,乌兹别克斯坦的努库斯市当局用刚孵出的小鸡替代薪水发给教师。

一名教师认为,这样的决定简直可耻。“去年他们以土豆、胡萝卜和南瓜作为薪水支付给我们,今年强迫我们接受‘以鸡换薪’。如果我们需要这些小鸡,我们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从市场上买。”

有消息说,每只小鸡可抵1.7英镑薪水(约合人民币16元),是当地市场价的两倍多。该国一些地区因近年来现金短缺,发生薪水和养老金严重延发的情况。在本月早些时候,首都塔什干的政府雇员就抱怨说,因为银行没钱,他们已有两个月没拿到工资了。

有人调侃道:“这怎么了?你的早餐有鸡肉汤,炸鸡做午餐,晚餐还能吃只鸡,至少能获得很多维生素啊。”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