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拜登:相信希拉里会入主白宫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1:26:40

美国副总统拜登:相信希拉里会入主白宫

美国副总统拜登(左)近日表态称,相信希拉里(右)将入主白宫。(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杂志网站5月10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明确表示,相信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大获全胜。

拜登在就抗癌“登月计划”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称:“我有信心,希拉里将会是提名人。我相信,她将是下一任总统。”拜登此举被视为白宫将全力支持希拉里的最新迹象。

拜登原本打算参选总统,但是在长子博·拜登去年因癌症去世后放弃了这一计划。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拜登就曾表示“希望看到一位女性当选总统”。他说:“我们的国家已经为迎来一位女性总统做好准备。这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将能够选出一位女性担任总统。”

奥巴马总统本人一直试图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竞争中保持中立。他和拜登都没有在初选中为哪位参选人背书,不过他们预计将会在最终提名时全力以赴,以便击败共和党人特朗普,巩固奥巴马政府的政治遗产。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