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击队成员伊拉克遇袭身亡 家世强大能力出众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15:26:14

美海豹突击队成员伊拉克遇袭身亡 家世强大能力出众

2008年,基廷(中)完成海豹突击队的训练,顺利毕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查利·基廷在伊拉克北部遭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袭击后身亡。基廷不仅有强大的家世背景,还有很牛的个人能力。在家人的眼中,他是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

IS于3日突破摩苏尔的库尔德战士防线,用小型武器和汽车炸弹发动袭击。基廷的叔叔布拉德利·博兰随后证实,侄子在战场上遇难。现年31岁的基廷来自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他身亡后,该州州长道格·杜西下令全州在4日降半旗哀悼。

“这太可怕的,令我心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开发商、基廷家族的密友康利·沃尔弗斯温克尔说。基廷中学时的好友莫尼克·克鲁斯也对他遇难一事感到震惊。据她回忆,2014年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上,基廷曾告诉他们,他已经与在加州认识的姑娘布鲁克·克拉克订婚。另据报道,克拉克原本打算在本周为11月举行的婚礼购置裙子。

基廷2004年从凤凰城阿卡迪亚中学毕业,中学时代他曾夺得多项全市或地区性1600米长跑的冠军。他还曾参加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在哥斯达黎加潮湿的丛林里待了三周,仅靠豆类和大米维生,一天中最远划行独木舟40英里(约合64公里)。在那三周里,他不能跟家人联系。“你必须去应对,”他在2002年接受采访时说,“那真的很有趣,但是当时我问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

中学毕业后,基廷前往印第安纳大学深造。后来他去科罗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接受了一年半的训练,为成为海报突击队士兵做准备,期间他没有因为受伤或疾病而中止训练,并于2008年顺利通过了考核。在接受训练的人中,只有不到25%的人能顺利过关。“他有为自己的国家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基廷的表姐、32岁的利兹·基廷说,“他对自己所做的事有使命感,他热爱自己所做的事,他是现实生活中的超级英雄。”

事实上,基廷不仅个人能力超群,其家世背景也是非常强大。他的曾祖父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服役;祖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海军飞行员,还曾夺得大学里的游泳冠军,是上世纪80年代的知名金融家,曾因牵涉存款贷款丑闻入狱。基延的表兄则是奥运金牌得主、泳坛老将加里·霍尔。

美国军方自2014年开始在伊拉克部署顾问和其他人员,以支持对抗IS的战斗。基廷是自那时起第三名在伊拉克遇难的美军战斗人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