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情信”拍出1.44万英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5 17:03:26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情信”拍出1.44万英镑

1947年结婚前夕,2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写了一封情书,追忆和菲利普亲王刚刚坠入爱河时候的甜蜜往事。(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4月23日,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年轻时一封手写的情信成功拍卖,成交价为1.44万英镑(约合13.52万元人民币)。

1947年结婚前夕,2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写了一封情书,追忆和菲利普亲王刚刚坠入爱河时候的甜蜜往事。信中提及了战乱期间两人难以见面的相思之苦,也讲述了后来在伦敦共赴舞会的欢乐时光。

23日,这封由女王亲自手写、共2页的情信在英格兰西南部一处拍卖行拍卖,成交价为1.44万英镑。

写信人虽是女王本人,但当年的收信人并不是菲利普亲王,而是一位名叫贝蒂•肖的作家。肖当时正在帮助伊丽莎白撰写一本《皇家婚礼》的书,作为两人天作之合的纪念;而伊丽莎白也和肖分享自己的浪漫爱情故事。

伊丽莎白在信中写道:“我记得,第一次遇到菲利普是1939年7月,战争爆发前夕,在达特茅斯的皇家海军学院。(我们之前可能在加冕仪式或者肯特公爵夫人的婚礼上见过面,但我不记得了)。当时我13岁;他18岁,是个即将离开的海军学员。战争刚刚爆发,他便加入了海军,而我只能在他放假的时候,才会非常偶然地见到他——我记得三年见了两次面吧。”

“后来,当他舅舅和舅妈——蒙巴顿勋爵夫妇——外出的时候,他就会到温莎来和我们在一起过周末。然后,他就在太平洋和远东地区待了两年,这件事在那边人尽皆知。”

信中还披露说,伊丽莎白的婚戒由威尔士黄金打造,而且是由新郎菲利普本人亲自设计。 “我只知道那块宝石切工精美,颇有年头,除此之外,对它的历史一无所知,”伊丽莎白写道,“在我们订婚之前不久,有人把它交给了我。”

信中还说,伊丽莎白和菲利普都爱跳舞。后来,菲利普在皇家海军军官学校里找到了一份工作,才真正和伊丽莎白熟络起来,在此之前,两人并不怎么认识。每到周末,菲利普就去伊丽莎白的别墅中找她。学校放假的时候,菲利普在巴尔莫勒尔堡待了6个星期。伊丽莎白还在信中写道:“他找到了第一份短期工作,真是好!”

(编辑:程尔凡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