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其实没你想的那么有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2 19:27:43

英国女王其实没你想的那么有钱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资料图。(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1日报道,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21日在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温莎城堡庆祝了90岁生日。温莎城堡是女王9个居所之一,其中收藏着价值非凡的收藏品和世间少有的珍贵珠宝。很多人羡慕女王拥有如此多的财富,然而事实上,她也许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富有,因为许多皇家财产可并不属于她。

据《星期日时报》估计,女王的个人财产为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这个金额听起来巨大,但与世界财富排行榜的前几位相比,多少有些相形见绌。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利莲亚娜·贝当古,持有化妆品品牌欧莱雅33%的股份,身价高达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3.72亿元)。而英国最富有的人是威斯敏斯特公爵杰拉尔德·格罗夫纳,身价达1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6.47亿元)。英国女王2015年首次掉出英国前300名富豪榜。

据悉,女王主要有三个资金来源:君王拨款、王室专用金和私人财富及收入。

君王拨款

君王拨款是英国女王最基本的收入来源,涵盖了女王在旅行、安保、修整皇宫以及其他人员的支出。

2015年君王拨款金额为3790万英镑,女王仅使用了3570万英镑,剩余经费存好以备不时之需。

君王拨款来源于皇宫与其他大小国家不动产收益的15%,这些事业均由王室不动产管理局负责管理。虽然女王是这些国家不动产的合法拥有者,然而这些资产并不属于她个人,因此英国女王没有处理权。实际上,这些资产属于世世代代的英国人民。

王室专用金

如果把当女王理解成一份工作,那么王室专用金相当于她的基本工资。

“英国女王收入”这一历史名词要追溯到1265年。2015年女王的王室内库收入达1600万英磅 (约合人民币1.49亿元) ,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

女王主要使用这笔钱来支付官方与个人的花销,包括其他皇家成员代表她出席重要场合的开支。

女王个人资产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从她父亲手上继承了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以及位于英格兰东部的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另外,女王所收藏的邮票和大量的艺术品也价值不菲。虽然她并没有公开自己个人资产的义务,但是据英国媒体报道,女王手上还持有一些英国企业的蓝筹股

1992年以前,女王都不需要缴纳任何税费。但自1993年起,女王在个人收入和资产盈利方面都要和普通人一样纳税,税率也相同。不过,她只需为王室专用金纳税,而无需为君王拨款的收入交税。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