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太阳风暴若影响地球 或致近20万亿元经济损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0 15:24:02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 据英国《独立报》4月8日报道,强烈的太阳风暴可能会给地球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导致地球通信系统常年瘫痪,甚至威胁地球生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6000亿到2.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万亿至16.8万亿元)。

这种极端太空天气爆发的概率虽然极低,但一旦出现,将给地球带来巨大影响。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航空航天局等机构正致力于应对这种极端灾害。另外,不少科学家也警告说,人类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才能有效应对灾情。

太阳风暴此前曾经给地球找过麻烦。1859年的卡灵顿事件是人类历史上遭遇的最强烈的太阳风暴之一。如果放到今天,这场风暴会导致通信系统大规模瘫痪。一方面,它会导致通信卫星工作失常,破坏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致飞机无法正常飞行。另一方面,这种风暴还可能彻底删除计算机系统的存储记录。

而修复现代世界所依赖的基础设施等工作可能会耗时数月、甚至数年。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估计,极端太空天气一旦“光顾”,修复工作将耗资6000亿至2.6万亿美元。

目前,科学家和多国政府机构正致力于应对极端太空天气。美国国土安全部高级分析师杰克•安德森称,当前,人们评估灾害后果的能力仍有欠缺。科罗拉多大学大气和太空物理实验室的主任丹尼尔•贝克尔则表示,系统一旦开始崩溃,就会形成无法想象的连锁反应。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高级官员塔玛拉•迪金森认为,在这些问题的应对方面,美国政府正处于“关键转折点上”。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