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美佛罗里达州州长建议耶鲁大学迁址避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0 15:09:01

别出心裁!美佛罗里达州州长建议耶鲁大学迁址避税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近日建议耶鲁大学将校址搬到佛罗里达州。(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严玉洁) 美国康涅狄格州议会近日提交了一项议案,提议对该州获得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8亿元)以上捐款的高校征税,耶鲁大学不幸躺枪。据美国媒体3月29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给耶鲁大学出谋划策,建议该校搬到佛罗里达州以避税。

耶鲁大学获得的捐款高达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0亿元)。根据康涅狄格州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议案,耶鲁大学要为此支付大笔税款。此外,耶鲁大学所在的纽黑文市也推出了一项提案,试图把耶鲁大学用于教育的房产和商业房产区分开来,并对后者进行征税。

《康涅狄格邮报》援引斯科特的话说,康涅狄格州想对耶鲁征税,以应对该州的预算缺口,很显然耶鲁应该考虑搬到佛罗里达州。此外,还有人建议耶鲁大学搬到稍微近一点的地方,比如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波士顿正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两所知名大学所在地。

不过,耶鲁大学似乎并不想很快搬走。该校发言人康罗伊说:“耶鲁、纽黑文和康涅狄格州在300年来一直是互惠互利的。我们期待着在未来三个世纪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在教育、研究和公民参与上达到新的高度。”

另据报道,美国排名前十的高校所收到的捐款资产庞大到惊人,比如哈佛大学2015年拥有的捐款达到376亿美元。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