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收紧难民政策奥地利尝苦果 犯罪率飙升女性自危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7:42:24

德国收紧难民政策奥地利尝苦果 犯罪率飙升女性自危

德国近日收紧难民政策,图为进入德国境内的难民在柏林等待注册。(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德国近日收紧难民政策,每天拒绝数百名难民从奥地利进入该国境内。很多难民因此滞留在奥地利,致该国犯罪率飙升,一些地方对其女性而言已然是“禁区”。

在奥地利北部小镇谢尔丁,官方说每天有300人被德国遣返。其中很多人又去了奥地利其他地方,比如附近的林茨火车站,据信那里有很多滋事者来自摩洛哥。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地区几乎已经没人敢去。

谢尔丁镇的一位父亲在写给地方长官皮林格尔和警方的公开信中说,他16岁的女儿已经不敢单独外出。“我的女儿在夜晚不得不经过林茨火车站时感到很恐惧……我和妻子亲自去看了看。我们沿着女儿走过的路线前行,发现比她描述的更糟糕,根本看不到警察。”

奥地利铁路部门发言人赞德尔说:“特别是在遇到晚班列车时,有越来越多的乘客要求我们在站台陪伴,因为他们很害怕。”

德国近日批准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减少德国对移民的吸引力,包括将摩洛哥、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列为“安全国家”,来自这些国家的人通常不能获得庇护。此外,德国还遣返那些试图使用偷来或伪造的护照而入境的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