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防长聚首巴黎 誓言加强打击“伊斯兰国”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5:37:30

七国防长聚首巴黎 誓言加强打击“伊斯兰国”
此次会议由法国防长勒德里昂(左)和美国防长卡特(右)主持。(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高晴)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法国、英国等七国防长在法国巴黎召开会议,各方同意加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打击力度。会后美国防长卡特在记者会上表示,各方就一项协同作战计划达成一致,在未来一年内打击IS并在其手中夺回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关键城市。

此次会议由美国防长卡特与法国防长勒德里昂主持,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以及荷兰防长共同参与。卡特还宣布,打击IS联盟的26个成员国以及伊拉克将于下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继续举行会谈,他敦促该联盟抓住机会,乘胜追击IS。

会上卡特向各国防长展示了美国制定的未来一年的打击IS合作计划,法国防长勒德里昂表示:“由于目前IS正在节节败退,我们也影响到了它的地面资源,现在是时候采取统一的军事战略并加强合作了。”此外,各防长还商讨协助当地军队夺回IS两大根据地:叙利亚拉卡市以及伊拉克摩苏尔。

卡特和勒德里昂表示,俄罗斯战机应停止轰炸正在与IS作战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集中力量打击IS目标。

卡特还表示,国际联盟需要更多的侦察手段、特种部队,以及运输与后勤手段,希望海湾国家为此作出更多贡献。他强调,本地区国家应该而且能够为打击IS作出“关键性的贡献”。阿拉伯国家此前加入空袭IS,但参与度逐渐降低。

路透社报道称,法国最先加入美国主导的联盟在伊拉克发动空袭行动。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加大了法国空袭IS的力度。法国国防部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联盟将会商讨全面加强打击IS力度的方法,“不仅仅是与增加飞机有关,还涉及增加培训人员,以加快当地武装力量从IS手中夺回领土的速度。”该官员称。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