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推动中阿合作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4 16:29:12

外交部:《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推动中阿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发表的《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对推动中阿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月13日,中国政府发表首份《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洪磊表示,该文件全面回顾中阿关系6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集中宣示新时期中国发展对阿关系的政策举措,重点制定了政治、经贸、社会发展、人文交流、和平与安全等五大领域的合作“路线图”,对推动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洪磊说:今年是中国开启同阿拉伯国家外交关系60周年。60年来,中阿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合作中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的人文交流也取得了积极发展。中阿各领域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南南合作的又一典范。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