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封锁区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8 13:55:53

叙利亚政府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封锁区

叙利亚马达亚镇的一名难民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艰难求生。(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刘宇)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7日报道,联合国称叙利亚政府已经答应允许对难民的救助物资进入被包围城镇马达亚(Madaya)。据悉,马达亚已经被政府军封锁6个月,当地居民正面临严重饥荒。叙政府此举或是为了兑现此前的承诺。叙利亚副总理穆阿利姆近日访华时也曾表示,愿与国际社会积极配合实施人道救援。

1月7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宣布:“联合国对叙利亚政府允许救助物资进入马达亚、弗阿(Fua)和克弗拉亚(Kefraya)等地表示欢迎,联合国准备在未来几天将人道救援物资送达这些地区。”

目前还不清楚马达亚到底需要多少救助物资。马达亚上一次获得救助物资还是在去年10月,目前当地从婴儿奶粉到基本药物都十分匮乏。被困居民听说将获得救助物资时十分欢欣,却又担忧这些物资能维持多久。

去年12月份,中国邀请叙利亚政府副总理穆阿利姆访华,双方会见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就包括叙方明确表示愿推进停火,愿与国际社会积极配合实施人道救援。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