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打动人心!英CEO远足背250斤受伤男子走3700米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4 15:58:26

善举打动人心!英CEO远足背250斤受伤男子走3700米
里尔登背着250斤的马丁内斯行走3700米,抵达安全地带。(图片来源:脸谱)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孙若男)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新年第一天,丹•里尔登和女友蒂娜•扎基在美国加州马里布远足途中,成功救下一名腿部严重受伤的男子,里尔登背着伤者走了2.3英里(约合3.7千米)到达安全地带,而扎基则一路跑到主路报警求救。

里尔登和扎基的远足终点是埃斯孔迪多瀑布,当日二人徒步至约一半行程时,偶遇一群人,其中一名男子明显受伤了。马克•马丁内斯的妻子卢塞罗称,马丁内斯在沿小路下山时不慎滚了下来,痛苦不已。后经诊断,他的腓骨骨折且脚踝扭伤。

里尔登是英国一家健身公司的CEO,曾是一名急救医生,具备急救护理经验。他见状忙问是否需要帮助,然而马丁内斯等人却犹豫不决。

善举打动人心!英CEO远足背250斤受伤男子走3700米
马丁内斯被扎基打电话叫来的救护车接去医院。(图片来源:脸谱)

“当时天渐渐黑了,我们知道要走回去需要很长时间,”扎基说。经过对形势的判断,里尔登果断背起体重为280磅(约合250斤)的马丁内斯,扎基也赶紧跑上主路去打电话报警。

扎基表示:“当时小路上没有任何信号,即使我们想打电话找人帮忙,手机也无服务。我只好跑到主路上,仍然没有信号,所以我又跑到能找到的第一户人家,大声呼救,希望引起人的注意。”

最终扎基找到一个电话报警。当里尔登背着马丁内斯走了2.3英里抵达主路时,救护车已等在那里。随后卢塞罗陪着丈夫去附近医院接受临时治疗。

善举打动人心!英CEO远足背250斤受伤男子走3700米
里尔登和女友扎基都是健身爱好者。(图片来源:脸谱)

扎基说:“当时马丁内斯十分痛苦,如果不是丹把他一路背过去,我不敢相信会怎样。我们很开心能帮到他。”

对于里尔登的无私之举,卢塞罗感激不尽:“他好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突然出现并施以援手,背着马丁内斯走了2.3英里。他简直太棒了,实在令人感动。”

马丁内斯称赞里尔登是英雄,扎基表示男友也是自己的英雄。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