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训从小学开始:远足、夜间登山为常见科目(图)

来源:央广网
2014-08-28 00:00:00

韩国军训从小学开始:远足、夜间登山为常见科目(图)

中国学生军训(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有关军训引发争论。那么,学生们自己怎么想呢?在天津上大学的小于同学认为,军训是很有必要:

  小于:我觉得学生都应该经历军训这个过程,在过程中意志能得到训练,现在学生生活中是吃得好玩得好,但是真的能得到锻炼的机会不多。

  对于军训能否达到预期的锻炼效果,也有学生表示了怀疑,在北京上学的小玲同学就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小玲:我们大学入学,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根本没有锻炼毅力。军训都比较懒散,教官不会要求你做特别难的事情,哪怕是五分钟的立正,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你跟他撒撒娇,他会放过你,军训不是特别的正规,没有真正从意志上体格上和品质上带来提高,这是一个实际的浪费。

  其他国家是否也有类似的学生军训?通常会通过哪些课目锤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呢?《全球华语广播网》驻韩国观察员南黎明告诉我们,在韩国,有军训需要的大专院校甚至是企业会直接向军队申请培训,这种正规兵营中的军训一丝不苟、相当严格。事实上,很多韩国孩子从小学开始就有军训的经历了,远足、夜间登山都是常见的科目。

  南黎明:韩国的空姐的摇篮,仁和工业专科大学,为了锻炼未来的空姐的意志和体力,专门到海军陆战队接受训练,海军陆战队在韩国被认为是韩国军种当中最为艰苦的一个地方,因此凡是在海兵队服过兵役的地方,到了社会上也会受到尊敬,这里自然就成了大学和企业在培养学生和员工们自立精神和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最佳的场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