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法国记者郭玉离开中国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01 12:07:40

中国日报北京1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 1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法国记者郭玉离开中国答记者问表示,在反对恐怖主义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民众都能够秉持正义和公理、反对双重标准,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容忍为恐怖主义张目的自由。

有记者问:法国外交部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就法国《新观察家》驻京记者郭玉离开中国发表了声明。同时我们注意到,关于郭玉记者证不再获准延期,法国网民超半数对中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法国公众的反应。这说明,在反对恐怖主义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民众都能够秉持正义和公理、反对双重标准。”

陆慷表示:“我愿再次重申,中方依法保障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的合法权益,但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容忍为恐怖主义张目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