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31 18:44:50

  中国网12月3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并依法查处、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

  问:微软公司称中国政府攻击了上千个Hotmail电子邮件账户,包括流亡海外的藏人和维族人的账户。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在这个平台已经多次回答过有关网络攻击的问题。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并依法查处、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如果有关方面有确凿的证据,按照现有渠道,完全可以通过建设性方式与中方沟通和开展互利合作。但如果经常散布一些毫无根据的谣言,对解决问题和增进互信、促进网络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是没有任何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