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第二艘航母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作者:张陨璧 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31 16:34:31

国防部:第二艘航母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6月12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启航。(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张陨璧、王青云)12月31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

有记者问:能不能再介绍一下关于第二艘航母的情况,比如它在哪里建造?它基本的技术和战术性能怎么样?包括配套的装备情况?

杨宇军说:“据我所知,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

杨宇军表示,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今后关于这艘航母建设的相关进展情况,我们将陆续发布。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