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

作者:张陨璧 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31 16:26:04

国防部: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

5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张陨璧、王青云)12月31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

有记者问: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请予以证实,并介绍一些情况。

杨宇军说:“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我们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

杨宇军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国拥有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是“辽宁舰”。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