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驳斥法媒记者郭玉:应多考虑自己的问题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8 20:16:19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未获记者证延期的法国《新观察家》记者郭玉“应该多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

有记者问:外交部26日发表法国《新观察家》记者郭玉的记者证不再获准延期的声明。你是否还有进一步评论?

陆慷重申了26日的外交部声明,表示中国“决不容忍为恐怖主义行径张目的自由”。

郭玉在巴黎恐袭发生后不久的11月18日发表报道,攻击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反恐活动。

陆慷说,在外交部声明发表后,他“注意到郭玉本人试图做一些徒劳的辩解,试图回避问题的实质,试图避重就轻”。

“她认为中方对她采取的有关措施是因为她批评了中国的民族政策,我想大家都清楚,她在中国已经生活工作了15年,在过去15年中,她在不少问题上都对中国采取了批评态度,但她不是一直在中国工作到现在吗?”陆慷说。

“她还试图狡辩,说由于中国压制言论自由,所以不让她作为一个记者在中国继续工作、报道。我也想提醒她,在中国现在有300多家外国新闻机构611名记者,有610名记者的记者证已获得延期。可能她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