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威胁向联合国求助 土耳其暂停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07:57:16

伊拉克威胁向联合国求助 土耳其暂停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开入伊拉克领土的土耳其坦克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12月6日报道,土耳其搁置向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靠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据点附近增派军事人员的计划。早点时候,巴格达威胁向联合国寻求帮助,以迫使土耳其从伊拉克撤回部队。

伊拉克总统和总理5日先后发表声明,指责一支土耳其部队越过伊土边境进入伊拉克,并要求土方立即撤回该部队。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办公室声明说:“我们已经证实,接近一个装甲团的土耳其兵力在坦克和火炮护送下,进入伊拉克领土……他们自称是为训练伊拉克团体,但这没有得到伊拉克联邦政府邀请或授权。”

但土耳其似乎对此不以为然。土耳其自由报(Hurriyet)之前援引“可靠消息人士”称,土耳其将在伊拉克摩苏尔地区东北部部署更多军队,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军队人数将超过2000人。该名消息人士称增派部队的目的是为“协助训练当地军队”,以打击IS。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称,若土耳其部队未在48小时内撤出伊拉克北部,那么伊拉克可能寻求联合国安理会的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