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嫌犯曾赴匈牙利招募难民 英国调查潜在恐怖同伙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16:33:53

巴黎恐袭嫌犯曾赴匈牙利招募难民 英国调查潜在恐怖同伙

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据信曾赴匈牙利招募难民。(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2月3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过去多日,欧洲各国依然不敢怠慢,一边抓紧调查、抓捕可疑的恐怖分子;一边保持高度警戒,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巴黎恐怖袭击嫌犯据信曾赴匈牙利招募爪牙,目前比利时警方又逮捕了两名嫌犯。英国方面则忙于调查国内潜在的恐怖主义同伙。

***恐怖分子在匈牙利招募难民

据法新社报道,匈牙利政府表示,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曾前往匈牙利招募恐怖分子爪牙。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的幕僚长亚诺什•拉扎尔说:“我可以确认,巴黎恐怖袭击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来过布达佩斯特。”匈牙利政府的一位匿名官员后来确认说,拉扎尔所说的这位“组织者”就是阿卜德斯拉姆。不过,拉扎尔并没有透露阿卜德斯拉姆何时去了布达佩斯特,也没有透露阿卜德斯拉姆招募的爪牙是否参与了巴黎恐怖袭击。

拉扎尔表示,这名“组织者”曾在车站现身,在移民当中寻找那些不愿意配合匈牙利当局、拒绝注册的难民,最后还带着这些人离开了匈牙利。

阿卜德斯拉姆兄弟二人生于比利时莫伦比克,双双参加了巴黎恐怖袭击。案发之后,弟弟萨拉赫乘车逃离巴黎。他的哥哥卜拉欣•阿卜德斯拉姆则在自杀性爆炸中身亡。

***比利时逮捕2名嫌犯

据爱尔兰《突发新闻》网站12月3日报道,比利时警方逮捕了两名可能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

警方称,11月29日,一个名叫萨米尔•Z的嫌疑人在布鲁塞尔国家机场被捕;当时,他正准备飞往摩洛哥。警方怀疑,萨米尔是巴黎恐怖袭击者之一比拉尔•哈德菲的跟班。几个小时之后,另一个名叫皮埃尔•N的嫌犯也被捕。

这两名男子都来自莫伦比克,可能跟阿卜德斯拉姆兄弟有些渊源。

***英国似有恐怖分子脉络

据英国《镜报》12月4日报道,有消息称,巴黎恐怖袭击前夕,一名“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向英国伯明翰打去了几个电话;另一名极端主义者还亲身造访伦敦和肯特。英国方面担心巴黎恐怖袭击的罪魁祸首可能和英国的恐怖集团狼狈为奸,英国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一名知情人士说:“它们(电话)在巴黎袭击之前不久打过来的。英国警方正在紧急调查,英国境内是否有人参与了这场恶行,这里是否有同伙的恐怖集团。”

伦敦警方一位发言人说:“英国目前所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依然十分严峻。就是说极有可能发生袭击事件。我们就是以次为依据做准备的。”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