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中心房屋租价高于迪拜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4 16:12:02
越南胡志明市中心房屋租价高于迪拜

胡志明市中心零售铺面房租价比本地区其它很多国家高。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1月24日电(记者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24日报道,越南胡志明市中心各郡的零售铺面房租金价格为每年每平米约3400万越南盾(1540美元),比迪拜、多哈、曼谷、马尼拉等高。

据全球不动产咨询公司Cushman & Wakefield 刚刚公布的报告2015年租金最贵世界排行榜(Main Streets Across the World 2015)已经挑选500多条世界头牌商品购买街,并按照租金价格进行了排队。

胡志明市中心各郡的高级购物区位居第32位,每平米每年大约1540美元。这个价格是去年的两倍。与亚洲相比,这里的房屋租价只比中国上海和中国台湾的最贵的街道便宜。同时,这里的房屋租金比一些大城市如阿联酋迪拜高,甚至是卡塔尔多哈房屋租价的2.5倍。如果与亚太地区相比,在胡志明市的房屋租价也比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等高。

全球不动产咨询公司Cushman & Wakefield认为,越南正在准备加入东盟共同体以及一系列协议如TPP,在这种情形下,越南国内的一些零售商将会面对很多困难,因为铺面房的租价在经营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居第二,仅次于铺面位置。与此同时,有财政能力的外国零售商将完全有可能租用一些在市场上最具地理优势的铺面房。

Cushman & Wakefield 认为,“外国的一些实力强大的零售集团将越南视为该地区充满潜能的市场。”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