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法国梅斯举行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8 14:24:08

第二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法国梅斯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11月7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11月5日,由法国梅斯市政厅、法国设计学院与中国国际室内设计联合会、中国国际室内设计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会暨法国“国际创新设计奖”(INNODESIGN PRIZE)颁奖典礼在法国东北部的洛林地区首府梅斯举行。

法国“国际创新设计奖”评审团为来自中国的设计师葛晓彪、柴也、上海涞澳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分别颁发了法国“国际创新设计奖”家居、建筑、室内设计三大类金奖;王少青、翁瑞栋、北京悦界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室内与家居设计类银奖;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荣获产品设计类金、银双项大奖,另有30多名中国设计师荣获各类提名奖。所有入选参展作品将在法国梅斯的中心展馆展出并持续至11月6日。

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在致辞中表示,创意产业在工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前景光明。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水平的提高,企业将面临重要的升级改造及产业调整,创意产业在中国大有可为;希望中国与欧洲设计界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创意产业的发展。

活动期间还安排了中外设计师14场国际论坛,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张寒、葛晓彪、徐麟、王少青、郑济民五位设计师精彩的主题演讲,从设计行业的不同角度诠释了本届大会的主题“设计行业的社会责任感”,重申了设计对于人们社会生活的意义。通过国际化的平台,探索和了解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设计师们对设计行业发展及社会责任感的理解。

本届活动为中国与国际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世界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和创意设计的精髓,为中国优秀的设计师走向国际搭建舞台。

法国“国际创新设计奖”共设立了包括工业设计类、室内设计类、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产品创新类五类国际设计大奖,旨在鼓励设计师进行创新,为来法设计师在国际层面的交流学习提供了重要平台。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