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学者称欧洲将在中国下个五年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2 14:20:07

外媒:学者称欧洲将在中国下个五年中扮演重要角色

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参观安徽合肥学院。这是李克强与默克尔品尝中德两国学生合作酿制的啤酒。(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远达)新加坡《联合早报》赵琬仪11月1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刚结束经贸和外交成果丰硕的英国之行,欧洲大国领导人接连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和之后访华被解读为要维护自身和中国的经贸合作关系。

外媒:学者称欧洲将在中国下个五年中扮演重要角色

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欧洲大国领导人在近期接连访华,受访的学者分析说,德国和法国领导人选择在这段时间访华并非偶然,这预示在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蓝图中,欧洲大国将扮演重要角色。学者指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绿色经济、创新科技发展将为欧洲大国提供更多机遇。

在五中全会一连四天的会议期间,中国国家领导人仍抽出时间接待欧洲大国领导人,凸显出中国内政与外交的高度融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