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5 03:33:13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信莲)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离开曼彻斯特启程回国, 结束了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回顾习大大四天的英国之行,满当当的行程包括了与政界、商界会谈;又给英国带去了300亿英镑的大订单;还访问三所英国高校,大力促进中英两国的学术交流。中国各大新闻媒体在社交媒体平台对习近平主席访英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包括CCTV,Global Times,China Daily等),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高度关注,点赞、评论、转发数量都相当惊人,只要是和习大大相关的新闻几乎都能收获数千个赞。下面是部分海外网友评论:

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1. 针对10月20日,习主席在白金汉宫的国宴上与女王敬酒的图片帖文,网友Harman Lin说道:“你们注意到了习主席向女王敬酒时把酒杯放低的举动了吗?这是中国文化的体现——把酒杯放低象征对对方的尊重,往往体现对方年长或者地位较高。他真的很谦卑。”

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2. 针对10月22日习主席会见卡梅伦的卡通帖文,网友Alan Hicks说:“中英两国首脑会见这样罕见的场面,在我们的孙辈看来这将是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 —— 两大主要国家会面结交友谊,力争有所作为。”网友Nia Gong说道愿“中英国两国友谊长存。”

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3. 针对10月22日,第一夫人访问英国Fortismere学校的帖文,网友Lena Ayvazian提到:“喔!这些小孩真幸运,能见到中国第一夫人!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份永远难忘的回忆。太棒了!”

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4. 针对10月21日中英联合记者会的帖文,网友Amanullah Haque说,“美国和欧盟经常讨论人权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他们是侵犯人权的大国。以色列严重侵犯人权平等,但是他们全对以色列的侵权行为视而不见。可能在美国和欧盟眼里,以色列具有侵犯人权的通行证,而其他国家没有吧。”

海外网友盛赞习大大访英 称其“谦谦君子”

5.针对10月20日推送的国宴帖文,凯特皇妃的大红色晚礼服十分耀眼,赢得了很多的粉丝的点赞和评论,其中Teresa Jean Aipia说道:“凯特皇妃的红色晚礼服特别漂亮,用大红色在白金汉宫晚宴上欢迎习主席真是太聪明的选择了。”Simon Ng说道:“凯特穿大红色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