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阳光胜于牛津大学阴雨? 马拉拉或赴美求学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4:04:07

斯坦福大学阳光胜于牛津大学阴雨? 马拉拉或赴美求学

世界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素福扎伊或将入读斯坦福大学。(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世界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素福扎伊目前正在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之间徘徊,她或许会选择斯坦福大学,因其常年阳光灿烂。

马拉拉在高中毕业考试中获得了一系列A,现在她开始在世界各地的顶级名校中进行选择。她此前曾表示,想在牛津大学学习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但是她的父亲指出有一样东西是斯坦福有、牛津却没有的。

马拉拉的父亲在参观了斯坦福大学的校园后说:“他们一年365天里有300天是晴天,这在英国是很罕见地。300天的阳光是一个显著区别。”马拉拉目前居住在英国伯明翰,一年中有156天阴雨绵绵。

一部关于马拉拉的新纪录片《他叫我马拉拉》本周在伦敦电影节首映,该片跟踪拍摄了马拉拉及其家人18个月的生活,当时他们在英国、肯尼亚、尼日利亚、阿布扎比和约旦旅行。本片也揭示了马拉拉名字的由来,她的父母给她起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阿富汗普什图族的民族英雄马拉拉,那位马拉拉在1880年集结了阿富汗军队与英国军队浴血奋战。

马拉拉1997年7月出生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一个普什图穆斯林教育工作者的家庭。这个小姑娘一直为争取妇女接受教育的权利而努力,此举触怒了塔利班。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在乘校车回家时遭到塔利班枪击,伤势严重,经过治疗,于2013年1月4日出院,并在英国伯明翰就近入学埃德巴斯通女子高中。2014年10月10日,马拉拉因“为受剥削的儿童及年轻人、为所有孩子的受教育的权利抗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