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孩童不要iPad或电脑 只需要一本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1 10:37:00

马拉拉:孩童不要iPad或电脑 只需要一本书(图)

马拉拉:孩童不要iPad或电脑,只需要一本书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和印度维权人士萨蒂亚尔希强调儿童受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能够跨越宗教及国籍团结人们,帮助孩童脱离贫穷。

  马拉拉认为,“孩童不仅有权利,还有义务接受教育”。现年60岁的萨蒂亚尔希说,“如果孩童受教育的权利被剥夺,那我们称不上开明。”

  两位诺贝尔得主将共享110万美元的奖金。俩人重申,这个奖项不应属于个人,应属于全世界的孩童。

  萨蒂亚尔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奖对数十亿遭剥夺童年的人而言十分重要的。有些孩童像牲畜一样被人随意买卖、一些成为人质,而另一些则沦为童兵。这个奖对他们来说是一项荣耀。”

  马拉拉则表示,儿童并不要求得到iPad或者电脑,他们只要一本书。她又提到,巴基斯坦是自己的故乡,一定会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