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迎气候大会 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6 21:13:05

法国迎气候大会 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巴黎布尔歇机场(图片来源:Agence Sofiacome)

中国日报巴黎10月6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距离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1)已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曾在今年6月中旬作为第51届国际航空航天展中心的法国巴黎布尔歇机场将于11月28日,即大会开幕前两天被交付给联合国,并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负责管理,为11月30日到12月11日的气候大会服务。

作为第21届气候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正式宣布了巴黎布尔歇机场的开工仪式后,有3000多人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从10月6日起,气候大会的场地准备工作进入到加速完成阶段。作为管理巴黎十个主要会议中心的Viparis公司经理代表,以及工程项目参与方之一的帕本罗先生表示,布尔歇机场的工程建设非常复杂,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需要搭建面积为800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工程量也是非常巨大的,其解释道,有超过3000人在近5个星期内不断早晚轮流倒班工作,以及每天60多辆卡车进出,和1000多公里长的电缆铺设工程。

为更好的迎接第21届气候大会的到来,法国方面考虑到了场地布置及活动安排的方方面面。工作组还对场地的不同路径进行了研究和筛选,以便能及时迎接和有效的安排好来自民间组织、公司、科学专家组以及195个缔约国的政界代表和国家首脑等超过40000人次的到来,并对谈判场地及会议室的数量等都进行了详细统计,并已提前将相关工作文书交付联合国审查。

帕本罗先生表示,诸多原因使巴黎布尔歇机场能够成为巴黎气候大会的最合适场地:该机场所在地理位置为法国戴高乐机场与巴黎市区的中途,离两个方向都不到15分钟的车程,这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布尔歇机场面积巨大、场地宽阔,允许国家首脑可以直接乘坐飞机降落;同时这是一个非常安全、封闭的场所。

巴黎北郊的布尔歇机场是法国许多重要及大型活动的举办中心,其举办过的活动包括一年一届的国际航空航天展,法国共产党的人道节,以及其余200多个活动。巴黎布尔歇机场于2013年被选为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举办场所。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