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图片巡展在广东汕头拉开帷幕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1 20:22:12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图片巡展在广东汕头拉开帷幕

9月30日,《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受邀在汕头苏宁广场展出部分作品。(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陆中秋)

中国日报北京汕头10月1日电(记者 陆中秋) 由中国日报社、俄罗斯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及香港永洪集团联合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自发行以来,得到各方关注。

9月30日,苏宁置业集团旗下的苏宁广场在广东汕头开业。《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受邀在汕头苏宁广场展出部分作品。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利用尖端的印刷科技,让汕头市民近距离地欣赏到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了解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收录了中国和俄罗斯140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200余幅图片,体现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民众的乐观与坚毅以及广袤国土上的旖旎风光。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图片巡展在广东汕头拉开帷幕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收录了中国和俄罗斯140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200余幅图片。(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陆中秋)

俄罗斯联邦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什韦德科伊为画册撰写了序言。他认为,此类国际文化合作项目是巩固和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并向各国人民介绍他国人民令人感到惊奇和有趣的日常生活的非常好的方法。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中两国元首将2016至2017年定为两国媒体交流年,这本画册可以说是率先启动并落实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的项目。画册汇集了两国优秀摄影师所拍摄作品,可以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与文化交流,这对两国人民十分重要。

此外,“聚焦”系列画册已与苏宁广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将陆续在各地苏宁广场巡展,继续将精彩的摄影作品呈现给全国各地的观众。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