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联合国总部首度升起巴勒斯坦国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1 14:56:44

历史性时刻:联合国总部首度升起巴勒斯坦国旗

巴勒斯坦身份的象征——红、黑、白、绿四色国旗在联合国的旗杆上徐徐升起。(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大楼举行仪式,首度升起巴勒坦斯国旗。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讲话,呼吁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正式会员国的地位。

《星岛日报》报道称,升旗仪式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外面的玫瑰园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阿巴斯出席仪式。巴勒斯坦身份的象征——红、黑、白、绿四色国旗在旗杆上徐徐升起。当天,约有两百人见证了这一时刻,其中包括联合国官员、各国外交官和记者。

巴勒斯坦今年获准以观察员身份出席联合国大会周年会议。已经80岁高龄的阿巴斯发表讲话时称:“在这历史性的一刻,我对世界各地我的人民说,把巴勒斯坦旗帜高高升起,因为这是我们身份的象徵。这是我们感到自豪的一天。”

美国和以色列较早时都投票反对联合国升起巴勒斯坦旗帜,认为这种象徵性仪式对推动中东和平毫无帮助。但是,潘基文表示,在联合国总部升起巴勒斯坦国旗象征着巴勒斯坦当局寻求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承诺,也象征着联合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实现这一梦想的承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