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电视五台助力CCTV法语大赛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6 22:57:54

法国国际电视五台助力CCTV法语大赛

参赛选手集体合影(摄影 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9月2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巴黎时间9月26日,2015年CCTV法语大赛法国赛区复赛在法国国际电视五台(TV5Monde)巴黎总部举行。此次复赛由法国国际电视五台承办,是CCTV法语大赛首次实现在法国开办分赛区,与法国电视台联合制作并共同播出的有益尝试和突破。

此次复赛邀请到了法国著名语言学家及法语教学节目知名主持人贝纳尔•赛何格里尼(Bernard Cerquiglini)先生、法国国际电视五台数字媒体部总监伊兰娜•泽穆(Hélène Zemmour)女士以及新欧洲集团运营经理袁天回先生组成的评审团,对入围复赛的15名选手进行评选。复赛以准直播的形式在法国国际电视五台演播室进行现场录制,同时央视法语国际频道将携手法国国际电视五台同步在境内外社交平台进行全程新媒体直播。

作为评委之一的泽穆女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法国赛区评委组在赛前就收到了几百份报名表,大家以高涨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并且现场参赛者展现了杰出的法语水平。

2015年CCTV法语大赛被纳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于今年5月15日亲自启动大赛并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总导演组共收到来自中国、法国、瑞士、新加坡和美国等地选手寄来的300多分参赛材料,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最大为47岁。综合考虑语言、才艺等多方面因素,评委们最终选出了35位晋级复赛的选手。复赛共设中国和法国两个赛区,今天法国分赛区脱颖而出的四位选手将与北京复赛选出的六位选手11月会师北京,进行最后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