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更名为“英国中国商会”

作者:纪涛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7 23:49:12
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更名为“英国中国商会”

英国中国商会会标 (图片来源:英国中国商会)

中国日报伦敦9月17日电(记者 纪涛) 2015年9月14日下午,英国中资企业协会在伦敦St Pancras Renaissance酒店召开会员大会,经代表投票表决,决定将“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更名为“英国中国商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金旭公使衔参赞在讲话中提出,今年是中英双边关系发展的黄金年。目前,中国为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英国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十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英双边在经济、贸易和金融方面会有更大、更宏观的合作愿景。

协会会长司丙军表示,在新形势下,国家各个部委要求借商会形式,提升内部能力和效率,规范化和属地化运作。改名商会,可以使内部组织架构严密、更具社会影响力和效率。

林宁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商会更名目的和进程,解释了协会和商会的差别以及更名商会工作需要完成的五个步骤。之后,正式会员代表进行投票,39票全体通过改名提议。大会还通过了英国中国商会会标方案。会标设为“中”字,又似中国灯笼,中间的柱子表示顶天立地、高瞻远瞩、融会贯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