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驳美涉网络安全指控:应成合作点而非摩擦源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1 18:43:21

中国日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涉华言论答记者问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美方一些人应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

有记者问:10日,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克拉珀称,中方的网络间谍活动针对美方广泛利益,美方要加强网络安全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网络黑客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国。中美同为互联网大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临共同挑战。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

洪磊强调:“美方一些人应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