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游客泰国遇害案调查:凶器所携DNA样本与嫌犯不符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5:48:50

英游客泰国遇害案调查:凶器所携DNA样本与嫌犯不符

2014年9月15日,23岁的英国女大学生汉娜·威瑟里奇和24岁的戴维·米勒被发现死于泰国龟岛一处海滩,全身赤裸,伤痕累累。(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高晴)据英国《卫报》9月11日报道,泰国一名高级法医向法庭表示,经过对两名英国游客遇害现场的一把锄头进行检测,其所携带的DNA样本与两名被告不相符。这把锄头据信是凶手杀害汉娜·威瑟里奇和戴维·米勒时所用的凶器。

2014年9月15日,23岁的英国女大学生汉娜·威瑟里奇和24岁的戴维·米勒被发现死于泰国龟岛一处海滩,全身赤裸,伤痕累累。泰国警方随后对案件展开调查,但一度被英国媒体指责办案不力。案发后半个多月,泰国警方宣布破案,逮捕两名22岁的缅甸籍工人并指控他们犯有谋杀罪和轮奸罪。

泰国法医协会负责人普缇(Porntip Rojanasunand)向法官表示,她的团队对在遇难者尸体附近发现的一把锄头进行了检测,发现DNA样本属于两名男性,但与被逮捕的两名嫌犯并不相符。

这起英国游客遇害案震惊英国和泰国。警方表示从犯罪现场收集到的精液指向两名被告,但并未提供样本进行再次检测。包括警察、医生以及龟岛居民在内的目击者将在9月25日前出庭作证,审理结束一个月后法庭将给出最终判决。

一些国际人权组织质疑,两名缅甸籍工人可能是警方为尽快破案寻找的“替罪羊”。不过,这种说法遭到泰国政府否认。

(编辑:周凤梅)